查看完整版本: [-- 我院协办2018智能制造科技成果对接会 --]

绍兴锐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 -> 我院协办2018智能制造科技成果对接会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小锐得力 2018-09-10 16:37

我院协办2018智能制造科技成果对接会

2018年8月8日,由绍兴市科技局主办,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绍兴分院、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协办的“2018绍兴市智能制造科技成果对接会”在绍兴中金豪生酒店举行。本次活动聚焦“智能制造”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电机学院等5家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参加,与我市70余家企业共聚一堂,交流智能制造领域发展趋势及前沿技术成果,共谋创新合作。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如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attachment=311]

朱如华指出,当前,绍兴正着力推进纺织、化工、金属加工、黄酒、珍珠等5大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大力培育发展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现代医药和新材料4个新兴产业,智能制造对两者都有很强的推动作用。他表示,智能制造是知识密集型技术,离不开科技和人才的支撑,希望“大院名校”专家能把最新的研究成果带到绍兴,也希望全市广大企业能够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加强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抢占发展制高点。
[attachment=312]


会上,上海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研究院、复旦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王宇露教授作了关于《新形势下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发展的反思与展望》的主题报告,从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出发,展望了未来高端装备智能化发展趋势,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找准行业趋势、掌握核心技术、培养核心能力,为参会企业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上海理工大学仲梁维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路林吉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的马英杰和王司东研究员分别作了关于“智能制造环境下的智慧研发/智慧管理/智慧监控”“物联网技术及应用”“近红外InGaAs探测器材料器件与应用”和“仿生双眼视觉技术及应用”的项目路演,从制造业的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等方面分享了行业发展趋势和最新前沿科技成果。
[attachment=313]

本次活动共有近100项智能制造相关的最新科技成果集中发布,与会企业对此兴趣浓厚,会后纷纷与专家进行对接交流,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据统计,有8个项目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查看完整版本: [-- 我院协办2018智能制造科技成果对接会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36477 second(s),query:5 Gzip enabled